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0. 如何開始進行 SCJD / OCMJD 認證.

  我是在2009年3月16時買入SCJD(OCMJD)的認證券,當時親自去一躺昇陽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好像是在南京東路上,因為一般巨匠或是坊間的 電腦補習班都是販售SCJP或是SCWCD之類的認證券,也會幫你處理考試的報名問題,但是以上這二種考試都是選擇題或是托曳題為主的測驗,針對SCJD 或是SCEA之類的帶有實作內容的考試,我也親自的詢問了巨匠之類的電腦補習班,他們是沒有協助報名的,因為考的人少的緣故吧,也因為如此SCJD跟 SCEA之類的考試能見度我覺得在台灣算是低的,我想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直接找台灣的昇陽電腦了.

     到了台灣昇陽電腦公司,起初還怕他們也不知道有這一種考試,想不到經櫃枱小姐一問,台灣是有人報名的,也有人已經通過了該項考試,所以要在台灣完成整個考 試流程是可以的,也有人確實做到了,我也乖乖的繳了第一階段實作測驗的8000塊費用(現在Oracle 已經改成4000多塊,但是實作完成期限由以往的無限期,改成只有半年),繳完費後等台灣昇陽這邊把你的申請送上去,你就可以在你自設的電子郵件信箱得到 一組帳號跟秘密碼,還有一個重要的連結,你從那個連結依指示就可以把你要實作的內容有關的一個檔案下載下來了,它是一個壓縮檔,解開之後會有一個資料檔, 還有一個HTML檔,那是一個重要的說明文件,記載了一些你必須實作出來的內容還有一些關於資料檔格式的說明,你必須詳讀那份文件,裡面的字眼中,只要是 含有英文MUST這個字的功能或要求,你都必須實作出來,而且不能有遺漏,如果沒有實作出MUST的條件的話,聽說會造成自動失敗的結果,什麼是自動失敗 (auto failure),據本人的了解,程式碼在實作完成後,因為它有一些規定一定要完成的功能或函數,而用來讀取你的資料檔的物件也有一個它給定的物件名稱, 這個物件的名稱在我的實作之中叫Data,Data這個物件含有一個公用介面(interface),介面中所含有的函數用來存取你下載的檔案中含有的那 個資料檔,它在你完成整個實作並上傳後,據說它們會先用電腦程式自動的把Data這個物件的公用函數呼叫一次,如果沒有作出他要你寫出的MUST功能,那 就自動失敗了(auto failure),接下來的人工評分部份,也就不進行了,你也就浪費了一次報名費,所以我的作法是,拿到說明的HTML文件,先把MUST字眼用蛍光筆畫 出來.確保我都有實作出來.
    
     那份說明文件,我建議所有參與考試的人,一定要反覆的讀很多次,重點也要畫出來,我在最後實作要上傳階段,竟然發現我有一個MUST條件沒有逹到,好在有 發現,多花了一週才修改完成,我建議所有參與受試的人一定要再次檢查所有的MUST條件在上傳前,總之進入實作的第一步就是仔細的閱讀文件,這是你完成考 試的一切開始.
   
                   如下圖一,當你把需求文件印出來大概就是這樣子.


圖一
    如下圖二中,筆者把重要部份加了螢光筆,MUST也圈了起來


圖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