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1. SCJD/ OCMJD 說明文件到底內容有什麼?

在從昇陽那下載檔案並解壓縮後,你會發現一個叫instructions.html的檔案,也就是關於你要實作什麼的具體內容,還有一個非關聯式資料庫檔 案(non-relational database).這二個檔案構成了這個小專案的一切基礎.上一篇文章中,筆者叫各位讀者反覆的閱讀文件,並把含有MUST字眼的字用蛍光筆圈出來,如 果各位讀者有照者做,一篇又一篇的閱讀那份文件的話,各位會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我要用這個資料檔做什麼,此刻的你內心一定充滿了疑問跟挫 折,這個文件什麼都沒有說明!!!!還給我一個用文字編輯器打開來會有一堆亂碼的檔案,到底要我怎樣!!!!如果各位讀者有這種心裡反應,不要驚慌,因為 筆者第一次看完那份文件心中也是充滿了各種!@#$%^&*的感覺(文件什麼都沒有具體的說出來要做什麼啊).

      接下來,就由筆者帶各位了解一下文件的內容大概有些什麼.

首先是這個文件的大綱
  這份文件分成了
  • 應用程式 概觀
  • 架構
  • 使用者介面
  • 伺服端
  • 資料檔結構
  • 上傳的內容
  • 評分標準
  • 協助
我 們先從應用程式概觀談起,筆者收到的是一個叫URLyBird的訂房系統,版本是(1.1.2版),昇陽的實作題在同一個題目下,有許多不同的版本,筆者 拿到的是此一版本.一開始先是有關這個訂房系統的需求源由小故事,故事是說有一家專門仲介旅館折價房間的公司,他們現在使用的是電話訂房並由人工在電腦上 做訂房的作業,但是他們未來想把它提升到網路的訂房方式,這個系統是要做為進入新形態系統的一個過渡階段,一開始只供內部作業還有操作訓練用,而你要負責 把這個實作出來,而這個舊的訂房系統有一個自行定義的檔案格式,這個檔案格式會被該公司的其它應用軟体所使用,所以你要在不更動這個舊有檔案格式的情形 下,把系統實作出來.
    這個系統必需要有以下幾個功能
  1. 圖形介面客戶端程式,必須能夠連接到資料檔
  2. 資料存取系統必需提供記錄(Record)鎖定還有彈性的搜尋機制
  3. 網路連線能力資料檔伺服端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